2013/8/27

玫瑰的十字繡。

做到一半的風車被子已經配好色等拼接,但是需要的場地有點大,
空間太小,做起來礙手礙腳的很沒動力,但是又手癢癢想幹嘛一下,
於是十字繡重新登場啦!
趁著我還沒眼花,趕緊繡(最近開始會流眼油了...)

這圖繡了好幾年,因為好幾年前我不清楚28ct的亞麻繡布到底要怎麼算格子,
搞清楚之後其實一個禮拜就完工了啊!


讓我學會數格子(或加深眼花)的練習品,配上舊木相框很有味道,
對我來說,不要貪心想搞大作品,看不到成果那只會讓自己懈怠,
然後一丟又不知道是個幾年過去,這種小品就剛剛好~

覺得格子太小挺傷眼,換回16ct的棉繡布,
嗯,那個,我還是喜歡瞎眼28ct亞麻的質感.....

以上圖樣全部出自青木和子這本『玫瑰與生活』(自行胡亂照字面上翻譯的),
已經絕版,博客來只剩下簡體書。

彩色的圖漂亮,但是好麻煩啊!就算繡線只用到一點點,也要把顏色準備好,
換個口味繡單色的,繡久又無聊(到底是想要怎樣啦!!)
一樣單色先來繡個小品,28ct亞麻數得好不歡樂,
深亞麻色繡布真的讓我瞎到爆炸了!

現在進行的雜貨廚房是德國雜誌裡的圖,一樣是單色,配上白色繡布比較健康(??)

自製比例尺,有很多針的部分我會先數好標記針數,省得繡一繡又停下來算

看!單色的工具多簡單,就繡線,針,剪刀,
基本的十字繡不難啦,一開始只要繡得出叉叉就好,
後面的線頭走向就再說,只是需要耐心與眼力,
只要有心,人人都繡得出來,
趕緊趁著意猶未盡早日完成我的雜貨廚房(看這次多久會完成po上部落格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